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忙“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0:42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总统布什5日再次出场,他站在白宫办公室内,面对电视摄像镜头,告诉阿拉伯世界的观众,驻伊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人是“格格不入的可恶行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论员的解释是:布什急于控制因美军虐待囚犯事件引起的损害,以免阿拉伯世界的反美情绪进一步扩散和高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布什:不代表美国

  按照布什的说法,一些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囚犯是“格格不入的可恶行径”,少数人的这些行为“并不代表我所知道的美国……不反映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民众)的情感。”他承诺,美军“将展开调查,当事人将会受到法律处置。”记者们注意到,作为为特意安排的两场媒体活动中的第一场,布什始终没有说“对不起”。

  发言人:对不起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稍后与众多记者见面,却至少说了6遍“对不起”。“对于已经发生的事情以及因此而造成的痛苦,总统(有)对不起(的意思)。”麦克莱伦说。记者提问:为什么布什本人不道歉?麦克莱伦回答:“我现在代表他说对不起。”

  道歉最为“爽快”的场面,出现在事发监狱内。主管伊拉克监狱系统的美军杰弗里·米勒少将表示了道歉。

  囚犯:需要尊严

  在米勒引领着记者们“参观”阿布格莱布监狱的途中,通道旁的囚室内的伊拉克人高叫着,抗议他们自己也受到了虐待。一名囚犯动手“制作”了一只“扩音喇叭”,用英语高声宣读一份声明:“伊拉克囚犯所面临的问题并不仅仅限于媒体所写出的那些内容……伊拉克民众需要自由,他们也需要尊严和权利。”徐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