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调查发现网页仿冒欺诈活动大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5月6日电(记者司久岳)美国高科技市场调查公司加特纳公司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去一年中电脑黑客利用网页仿冒手段进行网上欺诈活动大幅增加,使美国银行和信用卡发行商直接蒙受约12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网页仿冒是黑客冒名向网民发出的一种骗取网民个人资料、信用卡帐号和的电子邮件,这种邮件通常带有仿冒的某公司(如银行、信用卡发行商和网上零售商)的网页链接,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需要更新或核实用户资料等各种借口引诱网民上当。

  加特纳公司在4月进行的一项抽样调查发现,有5700万美国网民收到过黑客发来的网页仿冒电子邮件,其中有3000万网民表示肯定遭受过网页仿冒的袭击,有2700万网民说发现过看上去可能是网页仿冒的袭击。

  调查还发现,网页仿冒袭击成功率很高,约有19%即1100万收到网页仿冒电子邮件的美国网民点击了邮件中的网页链接地址,而且还约有3%即178万网民将自己的个人或财务资料告诉了黑客,落入欺诈陷阱。

  加特纳公司认为,网页仿冒欺诈活动并不是黑客的什么新伎俩,但确实是过去12个月内才变得猖獗起来的。调查发现,在所有已知或疑似的网页仿冒袭击中,有76%发生在过去6个月中,另外16%发生在过去6个月至12个月中,即总共92%发生在过去12个月内。

  加特纳公司呼吁金融机构和网络服务以及其他服务提供商高度重视网页仿冒袭击的危害,即使不能完全杜绝,也要采取措施将其降到最低水平,否则消费者将对网上交易失去信心,从而影响整个电子商务活动的开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