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迟到的“对不起” ——布什为虐囚事件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6:09 新华网

  虽然难,但美国总统布什还是做了。“我为遭囚禁伊拉克人承受的以及他们家人蒙受的羞辱说对不起。”布什6日下午当着实况转播电视摄像镜头说。自从驻伊美军施虐事件曝光以来的一星期内,先前所有场合下,无论如何,他没有说出过“对不起”。

  终于说出“对不起”那一刻,布什身处白宫玫瑰园,身边站着到访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即使东道主说了“对不起”,身为美国中东政策合作伙伴和客人的阿卜杜拉二世依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然在众目睽睽之下提醒道:“我们所有人都对(美军施虐)图像感到惊骇。”

  前一天在电视上,布什虽然把虐囚行为称作“可恶行径”,承诺对肇事士兵绳之以法,但就是没有说出“对不起”。美联社记者评论说,事态发展到如此地步,布什依然避免说“对不起”,着实是“惊人”之举。

  6日再次出现在电视上时,布什忙着重复“对不起”。“我感到对不起,同样也针对一些人看到照片后无法理解美国人的真实本性和真实情感。”他强调,虐囚事件让他及其他美国人从“内心深处感到恶心”。

  布什说,当天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见面时,他已经告诉对方,“我应该早就知道这些照片和相关报告。”继而,他又打消人们的想象——他对拉氏强烈不满,有意开革这名下属。“拉姆斯菲尔德是两场战争(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的国防部长,他在内阁中是名重要成员”,所以将继续“留在内阁中”。

  对布什说“对不起”表现出的勉强,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政治言论学教授菲尔茨前一天就作出了解释:“他不是个愿意道歉的总统。”徐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