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出台年度全球恐怖形势报告 伊朗等国上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9: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6日电 美国国务院近日公布了2003年度《全球恐怖主义形势》报告,称去年是自1969年以来全世界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数量最少的一年,但这一统计数据中并不包括在伊拉克发生的大多数袭击事件。

  根据美国国务院统计,去年全世界共发生了190起恐怖袭击事件,比2002年少8起。2003年共有307人死于恐怖袭击,另有1593人受伤。与2002年相比,死亡人数下降了58%,受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伤人数下降了21%。

  尽管这些数字与前两年相比都大幅下降,但报告警告说,除非各国继续加强合作,增强反恐能力,否则恐怖袭击造成的死伤人数在未来还将反弹。

  美国国务院反恐协调员科弗·布莱克说:“(反恐)战争还将持续多长时间无人知晓,但肯定还会发生新的致命袭击事件。”

  从地区来看,亚洲2003年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最多,共有70起。造成的死伤人数也居首位,共有159人死亡和951人受伤。

  尽管美国政府官员此前在提到伊拉克反美武装时总口口声声地斥之为“恐怖分子”,但美国国务院发布的这份年度报告却承认,这些人的袭击目标大多是军人,因此他们发动的袭击事件不能算恐怖活动。

  报告同时指出:“由于针对联军的袭击行动包括了针对警察局、(驻伊)意大利宪兵总部和国际红十字会(在伊)总部的自杀式袭击,抵抗运动与恐怖主义的界线正越来越模糊。”

  与往年一样,这份报告列出了美国认定的所谓“支持恐怖主义国家”黑名单。报告说:“2003年,利比亚继续坚持近年来的做法,减少了对国际恐怖主义的支持,但仍然与一些过去的恐怖分子保持联系。”

  而伊朗则继续被认为是“向中东地区输出恐怖主义的主要国家”。美国指责伊朗政府对中东——尤其是以色列境内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提供了支持,是2003年“最活跃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伊拉克也依然在这份黑名单上。美国国务院表示,只有在伊拉克组建完新政府,并正式对恐怖主义进行谴责后,它才能“下榜”。

  除此之外,黑名单上的其他国家还包括:叙利亚、古巴、朝鲜和苏丹。美国对所有“支持恐怖主义国家”都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和武器禁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