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与土耳其两国总理表示要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0:27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5月7日电(记者温新年)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和来访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7日表示,两国政府将致力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并继续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两国间存在已久的领土争端和塞浦路斯问题。埃尔多安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完全支持卡拉曼利斯提出的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设想,并表示希土两国将忘记历史上的不愉快,和平与友爱已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卡拉曼利斯说,两国关系已进入一个“崭新的轨道”,他对双边关系近年来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他说,两国领导人都表现出强烈的政治愿望,要求进一步加强两国间在各领域的合作,最大限度地利用双边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卡拉曼利斯还重申,希腊政府坚决支持土耳其政府谋求加入欧盟和对内进行改革所作的努力。

  在谈到塞浦路斯问题时,卡拉曼利斯说,塞岛统一将是希腊对外政策的一贯目标,塞岛希族和土族最终一定能够分享加入欧盟所带来的好处。

  埃尔多安6日傍晚抵达雅典开始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这是16年来土耳其总理对希腊的首次访问。埃尔多安7日还同希腊总统斯特凡诺普洛斯和希腊议长举行了会谈。他还将于8日对希腊北部讲土耳其语的穆斯林居民区色雷斯区进行私人访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希腊+土耳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