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萨德尔迈赫迪军成员:与美军周旋是每天的活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5:27 北京青年报

  在伊圣城纳杰夫郊外,忠于激进的穆斯林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的民兵武装———迈赫迪军每天都在与以美国为首的联军进行猫捉老鼠式的袭击,与美军周旋成了他们一天的主要工作。5月6日,英国《泰晤士报》驻纳杰夫的记者安东尼·洛伊德发回了这篇报道。

  -“我参加了多次针对美国人的袭击”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清晨,迈赫迪军的一名26岁武装人员刚刚参加了一场战斗,在纳杰夫郊外对一辆美军的装甲车施以伏击。片刻,他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纳杰夫城内那金色圆顶的清真寺内积蓄力量。

  此刻,战争似乎离得很远,街道上正到处充斥着商贩和购物的顾客。他那临时组成的小股部队的同志们身着一袭黑色的服装,正懒散地躺在清真寺墙壁下休息,他们都是萨德尔的忠实支持者。

  这名年轻的战士曾以建筑为生,直到他加入了反联军的抵抗组织。他向记者解释说,“在过去的几天中,我曾参加了好几次针对美国人的袭击。”

  -“我恨任何占领者”

  这名男子同时是两个小股武装团体的成员。迈赫迪军的哨兵警告他们,有3辆美军坦克正在驶近纳杰夫城郊的联军基地附近。

  他声称,抵抗力量已经在道路上安放了3枚改进的爆炸装置,并正在进入伏击阵地,引爆爆炸装置。这时太阳已经升起。他继续说,“我们分成一个袭击小组,一个支援小组。”他说,“坦克在爆炸装置附近停顿了下来,于是我们就向它们发射火箭炮。我们知道瞄准炮塔的技术,我们击中了一辆坦克。当我们看到烟雾升起时,我们就撤退,不会损失一兵一卒。”

  当美军把遭袭毁坏的坦克拖回去时,抵抗战士又神出鬼没地回来了。他们在地上发现了一副沾着鲜血的坦克乘员的护目镜。他说,“我们至少打死了一名美军。通常当你用火箭驱动手榴弹发射器(RPG7)击中坦克炮塔底部时,震荡造成的冲击波虽然穿透不了装甲,但却会叫坦克内的乘员足足昏眩一阵子。这绝非是个人对美国人的仇恨,我恨任何占领者。”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