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同时进攻四座圣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05 天府早报

  6日,驻伊拉克美军同时向4座伊拉克圣城发起进攻,打死了将近50名武装分子,并夺取了包括前复兴党总部大楼在内的多个重要目标。在当天的战役中,萨德尔的武装再次受到重挫。与此同时,伊拉克什叶派的几名长老在首都巴格达发表了谴责萨德尔的讲话,美英联军对此十分满意。

  数天前,全副武装的美军部队已经将纳杰夫等圣城团团包围,但按兵不动,而遭到美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军通缉的萨德尔则藏匿在某个隐秘地区不露面。6日,美军突然向纳杰夫、卡尔巴拉、库法、迪瓦尼耶同时发动了猛烈的进攻。

  美军的突然袭击令这些地区支持萨德尔的武装力量感到十分意外。数日前,美军驻扎在城外的时候,曾有很多人认为,美军担心损坏宗教圣地引起伊民众反感,将尽可能避免在这些地区与抵抗组织开战。

  在对纳杰夫的进攻中,美军还派出了数辆坦克参与战斗。一名美国大兵表示:“我们已经夺回了市长大楼,并且正在严加防范,联军很快就会重新接管这个地区。”

  而在库法,美军的一名指挥官说,一路上他们的部队打死至少20人。位于巴格达南部不远处的迪瓦尼耶,美军也成功攻占,并且将试图阻止美军进入城市的10名武装分子打死。

  而在卡尔巴拉,发动进攻的除了美军部队外,还有波兰士兵。波兰士兵表示,他们已经攻下了当地的政府大楼,并且控制了前复兴党总部大楼,成功拿下这些关键目标对整个局势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另外,美军和波兰部队的另外一个收获是,摧毁了萨德尔位于卡尔巴拉的办公室。

  就在萨德尔的武装连连受挫的时候,伊拉克什叶派内部也出现了反对萨德尔的声音。一些温和派的什叶派甚至出面谴责萨德尔的所作所为,而一些激进的伊拉克武装则开始袭击萨德尔旗下的成员。(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