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祈祷日肉弹袭击卡拉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05 天府早报

  巴基斯坦一清真寺发生血腥爆炸,造成14人死亡,90多人受伤,警方怀疑是自杀袭击者所为

  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内7日发生炸弹爆炸。由于当时清真寺中祈祷者云集,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90多人受伤。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百人遭遇炸弹

  当地时间7日下午1时左右,卡拉奇市辛迪·马德拉赫宗教学校中的清真寺内突然传出猛烈的爆炸声。救援人员赶到后,发现爆炸现场惨不忍睹:清真寺严重受损,玻璃窗被震得粉碎,墙壁上到处都是弹痕和斑斑血迹,地上还有一些遇害者的肢体和大摊的血迹。

  这所宗教学校由巴基斯坦政府经营管理,学校中的学生大多是年龄在4至18岁的儿童和青少年。宗教学校中的清真寺每逢周五祈祷日都会向公众开放。发生爆炸当天恰逢祈祷日,清真寺中挤满了100多名信众,其中大部分是前来祈祷的成年人。

  卡拉奇警方负责人萨纳乌拉·阿巴西说,爆炸造成至少5人死亡,超过50人受伤,其中部分人伤势严重。但是根据当地两家医院提供的数据,死者人数已经上升到14人。

  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的警方爆破专家萨迪尔·杜拉尼说,调查人员没有在爆炸现场找到定时器或者收音机部件等定时起爆装置,这表明爆炸很可能是由自杀袭击者制造,但是这一结论尚需进一步调查才能加以证明。

  医院血库告急

  一位名叫卡尔布·阿巴斯的幸存者心有余悸地讲述了爆炸时的场景。“我正在清真寺内进行星期五的祈祷时,发生了剧烈爆炸,”23岁的阿巴斯回忆说,“什么东西击中了我的胳膊,我看见自己全身是血。”阿巴斯说,他在受伤后奋力冲出清真寺,耳边到处都是人们的尖叫和哭泣。

  一名在附近办公楼工作的员工说,他当时听到两起爆炸声。“我们在14层的办公室开始摇晃,”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工作人员说,“然后我们看见了浓烟、血迹和尸体。”爆炸发生后,警方和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在清真寺外进行紧急抢救后将伤者送往卡拉奇市的几家大医院,并封锁了周围地区。由于死伤者众多,医院的血库告急,当地的宗教领袖呼吁民众积极献血,帮助挽救伤者的生命。在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电视画面上,一些什叶派民众情绪激动,他们举行抗议活动,分发传单,要求政府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他们的安全。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卡拉奇所在的信德省高级官员阿夫塔卜·谢赫说,爆炸是由“反政府势力制造的恐怖袭击”。“我们强烈谴责这起袭击事件,这是野蛮的行为。”谢赫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背景资料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也是该国发生恐怖袭击最频繁的城市之一。自今年以来,卡拉奇市警方就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因为他们在一次清剿恐怖分子的行动中发现了大批武器和爆炸物。目前还不清楚这起爆炸案和那些被发现的爆炸物之间是否有关系。

  巴基斯坦约80%的居民是逊尼派穆斯林,其余则是什叶派穆斯林。两派教众基本上能够和平共处,但是最近几个月来,两派激进分子制造的教派冲突也呈加剧趋势。

  今年3月,逊尼派激进分子袭击了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达的什叶派民众,造成40多人死亡,150人受伤。就在卡拉奇发生炸弹爆炸前,奎达市也发生爆炸,造成3人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