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终于为虐俘道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05 天府早报

  布什承诺查出事件真相,将有关人员绳之以法,但拒绝炒掉国防部长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布什6日首次为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表示道歉,称这是对美国荣誉的“玷污”,并强调将把有关人员绳之以法。但他拒绝了民主党国会议员呼吁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台的要求。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惩处虐待战俘者

  布什在白宫与来访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会晤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与阿卜杜拉国王讨论了从电视上看到的那些“残忍和羞辱”的照片。布什说,他告诉阿卜杜拉国王,他“对伊拉克战俘受到的羞辱和他们的家人受到的羞辱表示抱歉”。布什说,虐待战俘者将会受到惩处,但这些人的所作所为不代表美国的价值观。布什承认虐待战俘事件对美国的声誉造成了损害,称虐待伊拉克战俘事件是对美国的“荣誉和声望的玷污”,政府将查出事件的真相,确保类似的事情不再发生。

  支持率降到最低点

  美国6日公布的最新盖洛普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对国家发展现状不满的美国民众比例上升到了过去8年来的最高纪录,而公众对总统布什的满意程度也下滑到了他执政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布什首次为美军虐待战俘道歉的当天,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65票赞成、5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谴责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战俘。美国众议院在决议里对美军士兵虐待伊战俘行为表示遗憾,并且呼吁五角大楼尽快把参与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美军士兵绳之以法。

  国际观察布什说对不起很难

  自从驻伊美军施虐事件曝光以来的一个星期内,先前所有场合下,无论如何,布什没有说出过“对不起”。虐囚事件极大损害了美国“形象”,堪称美国政府在公共关系领域面临的一场空前严重危机。随着时日推进,全球舆论紧追不放,美国政府越发陷入被动境地。对布什说“对不起”表现出的勉强,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政治言论学教授韦恩·菲尔茨前一天就作出了解释:“他不是一名愿意道歉的总统。”(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