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拉氏双双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22 北京青年报

  总统就虐囚事件私下训斥国防部长,但拒绝将其解职

  为了减少因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战俘事件曝光而对美国声誉造成的损害,美国总统布什6日首次在媒体面前公开对这一事件表示道歉。而美国国防部官员7日则说,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于当天就没有告知国会有关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情况而表示道歉。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5月6日报道,白宫高级官员透露,5日布什总统在白宫私下狠狠地训斥了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但布什表示,他不会解除拉姆斯菲尔德国防部长的职务。

  5日,当布什总统参加完例行性的国家安全会议之后,立即在总统办公室单独召见了拉氏。布什严厉批评了拉氏在处理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伊犯人问题上失职的做法。白宫高级官员说,布什对拉氏向他提供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伊犯人的调查的情况以及虐囚程度感到“不满意”。据悉,布什总统对拉氏事先未告诉他有关虐囚照片已经流入媒体一事感到特别恼怒。布什总统是看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60分钟II”节目后才得知了这些残暴虐待伊囚犯的照片。这名白宫高级官员说,他是得到了布什总统的许可后才向媒体披露了拉氏受到布什训斥的消息。这表明,布什总统首次公开了自己对内阁要员的极度不满,这也曝光了布什政府内部不和的裂缝正在扩大。

  几位民主党国会议员6日发表声明,强烈要求拉姆斯菲尔德辞职。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希说,如果领导得当,虐待战俘的事件本可以避免。

  《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的评论认为,虽然布什总统在5日接受阿拉伯电视台的采访时重申了他对拉氏的信任,但如今,布什总统示意手下将高官家丑外扬,这本身表明了布什总统对拉氏的极度不悦。

  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将于7日举行听证会,听取拉姆斯菲尔德有关虐待战俘事件的证词。据五角大楼官员透露,为了准备7日的听证会,拉姆斯菲尔德6日取消了一项原定在费城举行的演讲。

  美国国会众议院6日通过了一项谴责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战俘的决议。同一天,受美军士兵在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伊拉克战俘一事最近被媒体曝光的影响,美国国务院已经决定推迟原定于5日发表的一份主要内容为美国过去一年中如何在全球“推进自由和民主”的人权报告。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6日则说,美军在伊拉克虐待战俘的丑闻对美国的外交政策造成“破坏性”影响,尤其是在中东地区。1 2

  1 2

  作者:焦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