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美国人之道 还治美国人之身” 本·拉登悬赏杀美高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25 北京青年报
桑切斯卜拉希米布雷默安南
  多日不出声,本·拉登7日似乎又以录音方式“出声”。而且,这一次,本·拉登好像有意要以“其人之道”,即悬赏方式,“还治其人之身”。

  黄金压美金

  本·拉登提出,但凡能够在伊拉克杀死美国高级官员者,他将赏以黄金。

  “大家知道,美国承诺给予杀死‘圣战’者以巨额奖赏。”依据所谓本·拉登录音整理产生的一份文字记录写道,“我们‘基地’组织将保证给予……无论谁杀死占领者(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或者驻伊美军总司令或其助手者一万克黄金。”

  这份文字记录出现在因特网上,号称源于一盒录音带,而录制时间是本月6日。

  贴有这份记录的网站同时还提供了多路链接,引导网民直接收听录音。但美联社驻埃及首都开罗的记者玛吉·迈克尔试着点击所有链接,无一成功。

  就此,所谓本·拉登录音及其文字记录的真伪暂时无从核实。

  事实上,早在遭受“9·11”恐怖袭击以前,美国政府就已经给由它指认为恐怖分子的本·拉登开出“价码”。时至今日,美国为他一人开出的赏金已升至2500万美元。

  延期行赏?

  悬赏,确实是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采取的手段。至少在伊拉克,这种手段已经产生效果。依照媒体报道,萨达姆落网部分就是悬赏的结果。

  然而,与美军可以向举报人开出支票的情形不同,本·拉登如何支付黄金?

  似乎为了答复这种疑问,录音记录文本提出:“出于安全原因,奖赏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发放。”

  而且,“对于那些在杀死占领军士兵过程中死亡的人而言……(黄金)奖赏还算次要,将会留给他的家人。”

  把矛头指向美国驻伊拉克高级官员之余,这份当属悬赏“文告”的录音记录还把矛头指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及其伊拉克问题特使拉赫达尔·卜拉希米,“开价”同样是一万克黄金。相比之下,普通美国和英国公民的“标价”为1000克黄金,普通日本和意大利公民的“标价”则是500克黄金。

  违反常规?

  媒体记者注意到,作为“基地”组织创始人,本·拉登此前一直以极端主义号召追随者实现“使命”,从来没有公开以物质利益作“诱惑”。

  不过,发布“文告”的网站一直是以传递极端主义信息为人所知。1 2

  就“行文”看,悬赏“文告”以阿拉伯世界的网民为对象,用词和引语确实与本·拉登先前讲话的“风格”颇为相似。

  透出用意之处,在于它提到了伊拉克主权移交事宜,认定美国计划中6月30日向伊拉克人交权不过是一种“伎俩”,旨在平息伊拉克人武装抵抗占领军的活动。它因此发出号召,要伊拉克人继续动用武力,打击美军和占领当局委任的临时管理委员会。

  给美国添乱,看来是本·拉登或者打着他的名义发布“文告”者的意图。1 2

  作者:晓安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