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曾在伦敦打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25 北京青年报

  正在英国伦敦访问的波兰总统亚历山大·克瓦希涅夫斯基6日向媒体吐露“真言”———30年前在伦敦当学生时曾经“打黑工”。

  克瓦希涅夫斯基作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的贵客,5日开始正式访问英国。6日接受英国电视台第四频道新闻采访时,克瓦希涅夫斯基说,当年在伦敦读书时曾经非法打工,而30年后以正式访问方式重返伦敦,“这是我一生中最动人的经历之一”。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伦敦是克瓦希涅夫斯基到过的第一座西方城市。“当时我从没见过这样的城市。”克瓦希涅夫斯基说,“30年后的今天,作为波兰的总统和欧盟一员,我与伊丽莎白女王同乘一辆车,我看到通往白金汉宫(英国王宫)的路上挂着波兰国旗。”“太美妙了,”他说,“就像梦一样。”

  当记者问他1974年是否真的在(英国超级联赛足球队)阿森纳队主场海布里球场后面的小酒吧学英语时,克瓦希涅夫斯基坦率地回答说:“我不能说太多我那时的生活,事实上,我在那里是非法打工。”

  英国舆论预测波兰等10个国家5月1日加入欧盟以后,其中一些低收入国家的打工者会大批涌入英国。但克瓦希涅夫斯基说:“我认为,现在我们有机会组织好这个开放的劳工市场。我认为,对于波兰工人的担心过于夸大其词。”(新华)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