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中东局势紧张导致油价飚升 引发全球通胀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世界各地的央行官员对石油价格上涨产生的通胀影响表示更加担忧,原因是纽约原油价格已升至接近每桶40美元,达到了1990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交易员担心,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和暴力袭击的升级,将进一步加剧供应紧张局面,石油价格今年也因此上涨了22%。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面对通胀担忧和升息前景,全球股市应声回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四中盘下跌逾1%。

  在英国,英国央行指出,有必要控制住通胀,以此作为周四将其主要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4.25%的理由。在一份解释其决定的声明中,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引用的理由是商品价格在急剧上升。

  尽管欧洲央行将利率维持在2%不变,但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对价格上涨采取了一种更为强硬的语气。他警告说,石油价格上涨可能对“价格稳定”造成“向上的风险”,并且通货膨胀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上升至2%以上。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上周警告说,石油和天然气期货价格“急剧”上涨是“能够相当大地影响美国经济长期走势的经济事件”。

  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他已就油价上涨的冲击与产油国打过招呼。特里谢先生也重复了最近发出要求产油国行使控制油价“责任”的呼吁。“这个事情很重要,”他强调道。

  然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欧佩克)的一名官员表示,该石油组织对缓解原油价格的飚升无能为力。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