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NASA培训新一代宇航员,昔日农夫有望飞向太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9: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6日是国际太空日,美国航空航天局在这一天为2004年宇航员培训班举行了盛大的命名仪式。这个3年一期的培训班由11名成员组成,他们中有一部分人将成为美国未来一代宇航员,参与登月、国际空间站等重要太空探测活动。

  *** 宇航员培训班招来11名新兵
航空航天局将这个宇航员培训班命名为“有抱负的宇航员”(aspiringastronauts),班上11名学生中,有8名美国人和3名日本人。这些美国人都是经过千挑万选才进入培训班的,他们将一起经过历时3年的学习,部分人将被选为正式宇航员,进入国际空间站工作,或者参加登月、登陆火星等太空探测活动。3名日本学员则来自日本航天探测机构,他们将在这里进行1年的学习,然后回国从事相关工作。

  航空航天局发言人布特尔表示:“我们希望这些人都有机会成为真正的新一代美国宇航员。他们不会成为航天飞机驾驶员,而是要进入空间站,或者参与其他探测活动,测试并搭乘最新的飞行器,在太空进行科学实验等各种工作。”

  在8名美国人中,除了有工程师、飞行员和科研人员外,还有3名教师——36岁的琼·阿卡巴,29岁的多蒂·麦特卡夫以及41岁的里奇·阿诺德。在培训之余,他们还要到幼儿园和中学当兼职教员,给孩子们讲授一些科普知识,而他们中如有人入选宇航员行列,还将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太空教师。

  尽管上一期(2000年)宇航员培训班的17名学员中还没有人参加过任何航天活动,但是本期的候选宇航员们对自己的将来仍颇为乐观,他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相关知识,力争早日实现自己的“飞天”梦想。

  *** 加州农夫希望实现宇航员梦

  琼斯·赫尔南德斯是本期培训班的一名成员,他的父母都是墨西哥人,后来移民到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他们一家拥有一个郊区农场,种植了大量的苹果树和樱桃树,还有许多蔬菜。赫尔南德斯表示,在离家去读大学以前,他经常在农场上给父母帮忙,负责采樱桃、摘苹果、收获黄瓜,简直像个小农夫。

  赫尔南德斯的父母只读到小学三年级就辍学务农了,但是他们深知知识的重要性,因而竭尽所能培养孩子好好读书,希望他能成为文化人。在父母的严格要求下,赫尔南德斯从小就是个成绩优秀的孩子,他在太平洋大学读了本科,又考入了赫赫有名的加州大学,拿到了硕士学位,成为一名能力出众的医学工程师。

  上个世纪90年代,赫尔南德斯与几名同事研制出了世界第一台胸部肿瘤数码X射线透视仪,因而扬名业内,并且引起了航空航天局的注意。如果赫尔南德斯能从这次培训中脱颖而出,他将在太空中主持几项医学试验。赫尔南德斯表示,飞向太空是自己多年来的梦想,所以他一定会好好把握这个机会,争取早日成为正式宇航员,实现自己的夙愿。(许婧)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