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防长首次就虐囚事件道歉 表示提供适当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9: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5月8日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7日在国会两院的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表示,他对受到美军士兵虐待的伊拉克战俘表示“最深切的歉意”,并对此事承担全部责任。他还说将寻找一个方法向受到虐待的囚犯提供“适当的补偿”。这是美国防部长自虐囚事件曝光以来首次作出以上表态。

  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国有责任把被囚禁的伊拉克战俘作为人来对待,但是没有做到。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对那些受到美军虐待的伊拉克人,我表示最深切的歉意”。

  他辩解说,他最初没有认识到及时将这一丑闻报告给总统和国会的必要性。

  拉姆斯菲尔德还承认,还有很多反映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照片和录像带未对外公布。他已下令成立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调查此事件。

  在两场听证会上,美国会两党数十名议员轮番“轰炸”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要求其辞职。

  拉姆斯菲尔德回应说,他是否辞职的关键在于他在这一职位上是否还能有效地发挥作用。如果有人想把虐俘事件政治化,他不会辞职,但如果他的辞职有助于显示政府在处理这一事件上的严肃性,他可能会辞去国防部长的职务。

  据悉,听证会议员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几点:一、五角大楼是否有意对美军的恶行隐瞒不报,在CBS节目播出前,是否知道照片以及录音录像一事?塔古巴报告以及照片所揭露的事实是否仅是冰山一角,五角大楼是否还隐瞒了更多的内幕?有没有在照片公布前就此事通告过布什?二、虐待战俘事件到底是如何、在哪儿、怎样发生的?是否美国军方条例或拉姆斯菲尔德等军方要人默许这种行为?是否军情部门为了审讯而先让看守实施虐待行为以“软化”囚犯?三、除了几个被调离岗位的“小角色”外,谁还应该负责,如何负责?四、如何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