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战俘遭虐待专题 > 正文

伊穆斯林愤怒回应美军士兵虐待伊战俘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伊穆斯林教徒愤怒回应美军士兵虐待伊战俘事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5月7日,伊拉克国内数千名参加宗教集会的穆斯林教徒得到消息称,美国总统布什拒绝就阿布格莱布监狱发生的虐囚事件向伊拉克人道歉。同一时间,伊拉克国内部分城市的清真寺迅速传遍起伊拉克穆斯林人愤怒的回应。

  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高声喊道:“布什你听着:你的声明是不够的,他们必须为此受到惩罚!”目前,萨德尔的“马赫迪军”仍在继续与驻伊美军进行战斗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萨德尔7日在库法的一座清真寺向支持者发表了讲话。

  萨德尔质向布什问:“在你们以拷打伊拉克战俘为乐的情况下,我们还能期望从你们那里得到什么样的自由和民主?你们的士兵用枪拷打战俘,凭借的是哪样的正义,哪样的人性?”台下顶着烈日就坐的穆斯林教徒回答:“我们要自由,我们要独立!”萨德尔当天身穿一件白色斗蓬,在几名身穿黑衣的保镖的保护下,从6英里外的纳杰夫赶到了库法。萨德尔的保镖挥舞着步枪和一件防空武器,其他的“马赫迪军”战士也穿着黑衣,在库法四周的检查点巡逻,对进出那里的游客进行检查。美国军队则在库法城的外围来往巡逻。在库法城外的幼发拉底河沿岸一带,美军装甲部队与“马赫迪军”发生了战斗,共杀死12名“马赫迪军”人员。

  当天,萨德尔领导的武装力量向库法和纳杰夫之间的美军基地发射了数发炮弹,并对美军5月6日占领的纳杰夫市内的一座政府大楼发动了袭击。目前还没有美军士兵伤亡的报告。7日下午晚些时候,美军坦克开进纳杰夫市内政府办公大楼、并穿越周围街道时,萨德尔武装与美军发生了交火。

  为了达到向萨德尔逐步施压的目的,驻伊美军指挥官避免对库法、尤其是对纳杰夫发动全面进攻。美军指挥官试图通过逐步削弱萨德尔武装力量、同时向其他什叶派领导人施加压力的方法,以最终迫使萨德尔陷于孤立境地。负责中东地区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在卡塔尔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美军正一片一片削弱萨德尔的武装力量。

  与此同时,伊拉克其它地方的暴力冲突丝毫没有停歇。在巴格达以南的一条公路上,波兰国家电视台的2名记者受到一枚路边炸弹的袭击,随后又遭到一阵子弹扫射,不治身亡。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一起路边炸弹事件葬送了4名伊拉克警察的生命。

  5月7日当天,由于其他什叶派领导人开始对萨德尔武装势力的存在表示不安,纳杰夫城内的形势变得日趋紧张。在7日举行的祈祷会上,来自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一名牧师向其他牧师表示,“马赫迪军”应该离开纳杰夫。他说:“我呼吁纳杰夫人民邀请‘马赫迪军’的好人返回各自城市,这样的话,就不会有一辆坦克开进纳杰夫了。我请求达成一项协议,避免圣洁的地方受到破坏。”

  同一天,伊拉克最富盛名的宗教领导人希斯塔尼的武装追随者们,第一次出现在纳杰夫他的住宅附近,显然是为了保护希斯塔尼的安全。

  在伊南部另一座什叶派圣城和宗教中心卡尔巴拉,伊拉克游击武装向乘装甲车辆巡逻的美军士兵发动了袭击,美军士兵进行还击,造成2名伊拉克武装人员受伤。

  在巴格达,萨德尔获得了数名逊尼派穆斯林牧师的支持,这些牧师7日邀请萨德尔的支持者与他们一起做宗教祈祷。许多参加祈祷的什叶派穆斯林分子高喊“穆克塔达,穆克塔达!”,表达对萨德尔的支持。

  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萨德尔的一名助手出钱鼓励当地人杀死或活捉英军士兵:逮捕一名英国士兵奖赏350美元,杀死一名英国士兵奖赏150美元。这名助手还表示,活捉到女性士兵的穆斯林人,可以把她们当成自己的奴隶来看待。(春风)

  相关专题:伊战俘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