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布什强调2005年建立巴勒斯坦国难以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5月8日电(记者王昊辛俭强)埃及官方《金字塔报》8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在接受该报记者专访时强调,巴以“路线图”和平计划中关于2005年建立巴勒斯坦国的目标“很难实现”,并称巴以双方的暴力对抗以及巴自治政府领导人的更迭导致这个时间表“不现实”。

  布什说,美国认为有必要继续敦促巴以做出更多努力,以使建立巴勒斯坦国的目标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尽快实现。布什表示,他本人将给巴自治政府现任总理库赖写信,阐明美国政府依然奉行“路线图”和平计划的立场。

  布什指出,美国将要求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表现出打击“恐怖主义”,并建立相应机构制定巴勒斯坦新宪法。他还说,巴勒斯坦难民问题是巴以最终解决问题之一,巴以双方将通过谈判的方式解决巴人民的回归权。此外,关于补偿巴难民的谈判还在继续进行,同样未来巴勒斯坦国的最终边界也应通过谈判确定。

  布什说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事件使他受到“极大震动”,他对此表示“抱歉”。布什认为这种行为“完全违背”了美国的价值观。他表示,应该给予美军“必要的时间”对这起事件进行全面的调查。

  谈到伊拉克的政治未来时,布什强调他赞成在联合国和联军的帮助下向伊拉克政府移交权力。他希望联合国可以发挥的“非常好的作用”就是帮助准备2005年1月的伊拉克大选。

  在回答中东地区民主改革的问题时,布什说中东人士已经认识到改革的迫切性,并努力打击恐怖主义。但布什随后将矛头对准了叙利亚,指责叙利亚“没有进行反恐,不想同美国政府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布什说,叙利亚拒绝了美国政府关于关闭真主党设在大马士革办事处的要求,这意味着应该对其实施制裁。他说:“如果我采取了制裁叙利亚的决定,这是因为叙利亚拒绝成为反恐的全面伙伴。”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