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分析人士称美国全球恐怖主义报告“没有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6:0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5月8日电据全球情报新闻杂志《地缘战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表的最新全球恐怖主义报告可能适合于国会的听证会,但对于美国的反恐部门来说,这一报告几乎没有什么价值。

  一位负责反恐事务的主要国会工作人员说:“不,我没有看这个报告。事实是,这个文件已不再有价值。”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反恐官员和分析人士称,这种情绪反映了国务院报告存在着与现实脱节的现象,一些显然为恐怖主义提供便利条件的国家并没有出现在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上。事实上,国务院甚至不愿意发布一份反恐报告,但是国会要求它必须发表一个年度性的评估报告。国务院反恐协调员布莱克是这份报告的主要作者,他领导的一个小组负责审查其它国家的政府或者政权是否支持恐怖主义、是否配合美国打击基地组织。

  分析人士称,黎巴嫩就是国务院报告与现实脱节的一个最好的例子。报告虽然承认在黎巴嫩存在着许多美国已宣布为恐怖组织的团体,如哈马斯、真主党、巴勒斯坦圣战者组织,但是报告的重点放在所谓的黎巴嫩立法、司法反恐倡议和具体的反恐行动上。因此,黎巴嫩没有出现在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上。

  美国一些反恐官员称,美国国务院和政府总是根据要打击的对象国来调整它们有关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结论。黎巴嫩和也门可能符合成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许多条件,但是华盛顿不能扩大打击目标,否则就可能影响到反恐战争的中心。负责毒品和国际执法的前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威尼尔说:“这得取决于美国政府决定在哪里进行反恐战争。在任何特定时间里,你只能进行一场战争。”(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