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意大利参、众两院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1: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4年5月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罗马分别会见了意大利参议院议长佩拉和众议院议长卡西尼。

  温家宝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两位议长的问候。他说,中意都是文明古国,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已有上千年的历史。近年来,两国政治关系进一步巩固,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双边贸易额已突破100亿美元。今天上午,我和贝卢斯科尼总理共同出席了“中意投资研讨会”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深感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大、前景广。紧密的经贸关系必须以良好的政治关系和文化交流为基础,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在科技、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意大利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推动中意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温家宝说,长期以来,意大利议会同中国全国人大和政协保持着友好往来。中意之间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两国在许多问题上有共同利益。意议会与社会各界联系密切、影响广泛。中意双方应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交流,扩大合作。

  两位议长分别表示,意大利重视与中国发展多领域的友好合作。中国的经济发展与繁荣为意大利带来了巨大商机。由于历史背景和文化传统不同,各国有权选择适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之间都应相互尊重。意议会愿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积极开展与中国全国人大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来源:外交部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