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扎尔 保住“国家” 丢了“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1:17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格鲁吉亚总统驻阿扎尔全权代表瓦尔沙洛米泽8日强调,阿扎尔自治共和国的地位必须保留。

  瓦尔沙洛米泽在接受格电视台采访时说,阿扎尔的发展战略在于发展自治制度,同时完全取消过去那种一人管理的模式。他认为,有关可能取消阿扎尔的自治共和国地位的说法有损于国家利益。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格总统萨卡什维利7日签署命令,决定解散阿扎尔自治共和国最高苏维埃(议会),对阿扎尔实行直接总统管理。格总统设立了由20人组成的阿扎尔临时管理委员会,并任命瓦尔沙洛米泽为总统驻阿扎尔全权代表。萨卡什维利当天还宣布,决不允许在阿扎尔设立总统职位或类似的职务,并表示,格不会要求俄罗斯引渡阿扎尔前领导人阿巴希泽,但将调查并没收他的个人财产,将它们归还给格鲁吉亚人民。

  阿扎尔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共和国,长期与格中央不和。5月2日阿巴希泽以防止格军队进入阿扎尔为名,炸毁了连接该共和国与格其他地区的3座公路桥,导致格中央与阿扎尔关系剑拔弩张。在俄罗斯的调解下,阿巴希泽6日宣布辞职并飞往莫斯科,阿扎尔危机得以和平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