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阿翁嘴上起风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巴勒斯坦明年能否建国

  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国总统布什宣称,由于巴以暴力冲突持续不断和巴勒斯坦领导层发生变化,在2005年建立巴勒斯坦国已经不再是一个“现实”目标。对这一说法,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予以拒绝。

  埃及半官方的《金字塔报》8日刊登了对布什的一篇专访。布什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仍然支持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支持巴勒斯坦建国的目标。但他同时强调:“我认为,2005年的时间表已经不像两年前那样现实了。不过,我还是认为,我们应当全力尽快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家……我今天(6日)宣布,我将给巴勒斯坦总理(艾哈迈德·库赖)写一封信,说我仍然支持‘路线图’。”

  针对美国总统布什有关巴勒斯坦建国的讲话,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8日在西岸城市拉姆
安拉官邸门前对媒体发表声明,称2005年底之前建立巴勒斯坦国“非常现实”。

  阿拉法特说,根据巴勒斯坦政府先前与美以双方达成的协议,巴勒斯坦早应该在1998年建国。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8日在阿布迪斯的办公室表示,巴以双方有充裕的时间在2005年之前达成最终和平协议。如果美国现在不牵头巴以谈判,正符合以色列政府10至15年内不与巴方对话的打算,届时任何人都无法控制局面。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2002年出台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2005年底前建立巴勒斯坦国。

  正在开罗出席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外长会议的也门外长库尔比8日说,也门就解决阿以冲突准备了一个方案。

  库尔比说,方案主要包括:向巴以地区派遣国际部队,根据1967年6月4日停火线将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分开。库尔比呼吁国际社会迅速行动,促使以色列履行为实现和平所应承担的责任,保证中东和平“路线图”的顺利实施。

  为期三天的阿盟外长会议8日开幕。

  本次会议是为即将于本月下旬在突尼斯召开的阿盟首脑会议作准备的。

  (栩/编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