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曼德拉参加第一位妻子伊夫琳的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5月9日电据当地媒体9日报道,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8日参加了他第一位妻子伊夫琳·梅斯的葬礼。

  据报道,现年82岁的伊夫琳上周因患呼吸道系统疾病不治身亡,死后葬在约翰内斯堡市西区公园墓地。曼德拉与他目前的、也是第三位妻子格拉萨·马谢尔,以及他的第二位妻子温妮·曼德拉参加了葬礼。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伊夫琳出身于矿工家庭,她是反对种族隔离斗士、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副主席沃尔特·西苏卢的表姐妹。西苏卢曾与曼德拉同被关押在罗本岛监狱。

  伊夫琳于1944年与曼德拉结婚,两人有4名子女,其中一女于1948年不足1岁时夭折,另有一子于1969年曼德拉入狱期间死于车祸。

  伊夫琳与曼德拉在1955年离婚。离婚后,两人的孩子基本由伊夫琳独自带大。

  曼德拉在其自传《漫漫自由路》中提到离婚原因。他写道,两人在政治和宗教观念上存在“无法调和的分歧”。他不愿放弃为之奋斗的反种族隔离斗争,而伊夫琳不能与热爱事业超过自己和家庭的曼德拉生活。

  伊夫琳于1997年嫁给一位名叫西蒙·拉吉派尔的商人,但她仍然在全名中保留曼德拉的名字。曼德拉后来与温妮·曼德拉结婚,两人在1996年离婚。曼德拉于1998年80岁生日时与格拉萨·马谢尔结婚,她是莫桑比克前总统萨莫拉·马谢尔的遗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