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专家合成能发射光子的新聚合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7:31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5月8日电(记者叶书宏)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材料科学研究所工作的日本科学家小川武,合成出一种能够在无电状态下发射光子的新聚合材料,据称该材料在数据存储和处理方面具有巨大应用潜力。

  小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种能够产成光子的化合物属高分子聚合物家族中的一员,类似人们所熟知的尼龙、合成纤维和合成树脂等。这种新材料在激光照射下会出现极化现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象,电荷状态发生改变,并同时释放出光子。材料内部发生的这种变化相当迅速,几乎在百分之一秒内完成,这种特性对提高电脑的数据处理和存储速度相当有利。

  据小川介绍,目前绝大多数数据处理和存储都通过电子脉冲完成,这几乎是所有数码技术的基础,但是在可预计的将来,光子将成为该领域的主角,因为光子的运用能够极大地提高信息处理的速度和效率。据介绍,目前上述新材料每克价值约500美元。

  小川武于1972年从日本来到墨西哥并加入瓜达那哈拉自治大学化学博士后研究计划。1989年他转入墨国立自治大学材料科学研究所工作至今,目前他是墨西哥聚合材料委员会主席,拥有7项专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