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私人医生爆内幕:萨达姆早在海湾战争中即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私人医生9日爆出惊人内幕,称早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萨达姆就因遭到联军的空袭受了重伤,不得不做手术。

  这位名叫阿拉-巴什尔的医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我给这位前总统所做的一个大手术是在海湾战争期间,确切地说是在1991年2月1日,当时他的伤势很重。”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巴什尔回忆道:“当时我被叫到伊布-希纳医院参加一个紧急手术。伊布-希纳医院是专门为伊拉克领导人服务的。当我到达医院的时候,我发现萨达姆正躺在手术室里,他的脸上和军装上全是血,我以为他已经死了。”

  巴什尔说:“当时萨达姆告诉我,他遇到了交通意外,受了伤,但从当时他的状况来看,很明显他是遭到了炸弹袭击而受伤的。他的下额受了伤,有一个很深的半圆形大伤口,都可以看到骨头了。而且他的左颊和眉毛处也有伤口。他的右手小姆指也受了伤,都快断了。”

  巴什尔称:“我给他做了手术,将他的姆指缝合了。让我感到惊奇的是,三个月后,他的姆指上居然没留下伤痕。”

  在2003年4月被推翻之前,外界对萨达姆的身体健康状况多有猜测。西方和阿拉伯世界媒体有时也会报道他患了重病,甚至已经得白血病死了。

  美军部队于去年12月13日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附近的一个洞穴中将他抓获。伊拉克过渡政府领导人希望以反人道罪审判他。(春风)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达姆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