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车臣体育场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法新社:车臣遇难总统卡德罗夫树敌太多政绩平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2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今天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体育场爆炸事件中丧生的车臣共和国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曾经是令俄罗斯领导人头痛的一名叛匪头目,但在俄政府发动的车臣战争中,卡德罗夫突然转变态度,站在了莫斯科一边,因此树了多得数不清的敌人。

  卡德罗夫于去年10月以压倒性胜利当选为车臣共和国总统。1999年10月车臣战争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响的时候,卡德罗夫明确表示支持俄罗斯政府的决定,因此被车臣共和国内部的许多人认为是克里姆林宫的助手。

  1990年代,俄罗斯军队和车臣分裂武装发生第一场战争的时候,卡德罗夫还是一名坚定的反俄罗斯政府的叛匪。1995年,卡德罗夫呼吁车臣武装分子对俄罗斯政府发动一场圣战,成为反抗克里姆林宫统治的强硬派人物。

  到1999年10月俄罗斯政府发动第二次车臣战争的时候,卡德罗夫却开始站在莫斯科一边,俄罗斯政府也向卡德罗夫伸出了橄榄枝。卡德罗夫所持的反伊斯兰武装分子的立场,使他赢得了部分车臣居民的尊重,很多车臣居民从此也不再相信他们自己选举出来的车臣领导人,车臣境内的几个军阀也宣誓效忠于他。

  正因为如此,再加上他以前的分裂主义头目的身份,使俄罗斯政府在2000年6月挑选能领导车臣人民的时候(在此之前,俄罗斯军队已经将车臣非法选举出来的所谓领导人轰走),一下子看中了他。

  然而,被莫斯科选中的卡德罗夫并不能象俄罗斯领导人所想象的那样做,劝说车臣分裂主义武装放下武器,停止抵抗。车臣非法武装认为卡德罗夫是他们当中的一个叛徒,并想方设法要除掉他。自那时起,卡德罗夫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如何躲避各种针对他的暗杀上。

  车臣共和国总统选举投票那天,卡德罗夫回到自己出生的村子——特森托奥。去年11月中旬,赢得车臣共和国总统选举胜利的卡德罗夫在莫斯科与普京举行了第一次会晤。卡德罗夫在两人会晤后表示,他已经接受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绝对支持”。卡德罗夫说:“我接受了总统在所有问题上对我的绝对支持”。卡德罗夫还表示,他对于车臣境内叛乱武装的死亡威胁不屑一顾,因为在他看来,他们只不过偶尔与俄联邦军队发生一些小规模冲突的“一小撮武装组织”而已。

  卡德罗夫中等身材,体形矮胖,说话时好象总在气喘,操着一副男中音,天生一副愁容。那些曾经对卡德罗夫怀有很大期望,相信他能够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的车臣居民,后来对他感到十分失望。尽管卡德罗夫负责车臣全境的事务已经将近4年时间,但车臣境内只有首府格罗兹尼和卡德罗夫的家乡能够保证可以经常供水、供电及电话线路畅通。

  卡德罗夫当选为车臣共和国总统以后,俄罗斯军队的“剿匪”行动也并没有从此停止。(春风)

  相关专题:车臣体育场发生爆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臣+爆炸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