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会议将于15日在约旦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5月9日电(记者蒋少清赵悦)世界经济论坛会议将于15日在距离约旦首都安曼55公里的死海之滨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1200名与会者将在这里集中商讨全球经济问题,并对重大国际政治问题展开对话与磋商。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会议的主题是“面对真正的挑战——为变化、和平和发展而参与”,会议将围绕世界和中东地区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展开一系列讨论。此外,向伊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拉克人民移交政权和阿拉伯以色列关系也是这次会议讨论的中心议题,因而这次经济论坛会议将带有浓重的政治色彩。

  约旦计划和国际合作大臣巴西姆·阿瓦达拉说,与会者除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八国集团、伊斯兰会议组织,海湾合作委员会等国际组织的高级代表外,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以及西班牙、荷兰、巴西、伊拉克、阿富汗等国外长和日本副外相也将出席会议。此外,阿拉伯国家将悉数参加论坛会议,叙利亚也将首次派代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于1971年由瑞士日内瓦大学教授克劳斯·施瓦布倡议创建。它是一个独立的非官方机构,被各国政府、工商界及学术界视为最重要的国际经济论坛,其核心成员由世界高层次政治和经济界领导人、企业首脑以及著名专家组成,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论坛的宗旨是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并促进国际经济合作和交流。每年1月末、2月初在瑞士的达沃斯举行世界经济研讨会,西方称之为“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会谈”,又称“达沃斯世界经济讨论会”。除达沃斯会议外,论坛每年还与若干国家政府或企业联合主办各种国际经济讨论会。

  这次会议是自世界经济论坛1971年创建以来连续第二次在约旦举办的会议,上次会议于去年6月21日在约旦旅游胜地舒奈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