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战俘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军事法庭5月19日将在巴格达开审首个虐俘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22: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5月9日透露,被控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伊拉克俘虏的美军士兵杰里米·西维特将在5月19日接受军事法庭审判。法庭将公开审判过程。这将是美军事法庭首次在伊拉克审理虐俘案。

  美军发言人基米特准将当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介绍说,美军第372宪兵连士兵西维特被控虐待俘虏、阴谋虐待下属和俘虏、玩忽职守、未能保护俘虏免受虐待等罪名。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基米特还说:“军事法庭审判过程将对公众开放。”案件审理将在巴格达举行,结果则有待上级批准。基米特说:“我们也希望即将进行的案件审理尽可能透明。”他说,审判工作可能会在戒备森严的“绿区”大会中心举行,以便给媒体最大的采访方便。

  据悉,包括西维特在内共有7名美军士兵面临虐待俘虏的刑事指控。那些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俘照片已经在全世界传播。西维特是第一个具体受审日期已经确定的美军士兵。(韩榕华)

  相关专题:伊战俘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