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战俘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资深共和党议员称拉姆斯菲尔德前途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9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美国两位资深共和党议员9日表示,由于美军虐待伊拉克俘虏事件的调查还有很多问题有待于回答,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能否保住职位现在远难确定。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资深议员哈格尔当天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认为,拉姆斯菲尔德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是否值得美国军队与美国人民的尊重与信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任,现在仍旧是个问号。他说,现在人们尚未掌握有关虐待事件的全部事实,布什总统在今后几周内将面临“艰难选择”。

  哈格尔说,这个事件影响的深度与广度超过了布什政府大多数人的理解。虐待事件使美国不仅正在失去伊拉克人民的信任,而且正在失去整个阿拉伯世界和美国盟友的支持。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资深共和党议员麦凯恩当天对福克斯电视台说,拉姆斯菲尔德为美国服务了多年,不过这次事件还有很多问题有待于回答。“只有在得到大量的答案后,我们才能做出更好的判断。”

  在美军虐待战俘事件曝光后,很多知名的民主党人士如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等纷纷要求拉姆斯菲尔德辞职,但尚未有共和党人士公开站出来要求他辞职。美国总统布什日前拒绝了民主党的呼吁,副总统切尼也于8日晚发表声明呼吁公众让拉姆斯菲尔德继续从事他的工作。

  拉姆斯菲尔德7日在国会两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承认,还有大量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照片和录像带未对外公布。他说,这些照片和录像带显示的内容只能用“残酷成性”来描述,如果公布将会使事件“变得更糟”。此间分析人士称,拉姆斯菲尔德能否保住职位将取决于布什政府能否控制事态发展,以及是否能使共和党在这个问题上保持一致,不出现裂隙。

  相关专题:伊战俘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