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严防“基地”捣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1: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当地时间10日上午7时(北京时间7时),菲律宾全国在高度戒备中迎来总统选举投票首日。尽管在最近一次民意测验中现任总统阿罗约胜出前动作影星费尔南多·波,但尚存的一些不确定因素依然使大选显出紧张激烈的气氛。

  就在投票开始前数小时的9日晚间,一枚手榴弹炸响在一名市长候选人的竞选总部门外,两人当场死亡。此外,9日菲律宾全境还发生了数起绑架事件,一起纵火案和多起冲突事件。竞选首日,紧张气氛弥漫。

  据法新社报道,9日还发生了另外两起独立的竞选暴力事件,导致至少6名竞选工作人员死亡。两起事件均发生在菲南部的三宝颜地区。

  10日上午投票开始前,23万士兵和警察各就各位,分兵部署于各地投票站。尽管此前菲警方说,他们已经挫败了一起针对首都马尼拉的恐怖袭击并捣毁了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团伙,但美联社10日说,鉴于菲律宾在反恐问题上的坚定立场,恐怖局势依旧相当紧张。

  按照菲律宾宪法,国会和地方选举每3年举行一次,总统选举每6年举行一次。10日菲律宾进行的投票活动实际上同时拉开了总统、国会和地方选举的序幕。这次投票将最终选出总统、副总统、24名参议员中的12名、所有众议员以及1.7万多名地方政府官员和议员。
  5月7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宿务向支持者挥手。阿罗约现年57岁,是一名经济学家。2001年1月,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因涉嫌腐败下台后,时任副总统的阿罗约继任执政。阿罗约在竞选时说,她在过去3年的执政过程中获得了许多经验,如果获得连任,将致力于国家的团结与和解。她还推出了针对贫困人口的竞选纲领,旨在逐步改善国内的就业、医疗、教育和水电供应,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据调查,阿罗约的支持者主要为中上层人士。新华社专发
  5月8日,菲律宾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影星费尔南多·波的支持者在首都马尼拉举行活动。现年64岁的波是一名演员,不属于任何政党。波中学肄业,没有任何从政经验,但因在诸多电影中扮演了纯洁、富有爱心的英雄角色而成为菲律宾家喻户晓的人物。他也是前总统、同为电影演员出身的埃斯特拉达的好友。波到目前为止尚未提出明确的竞选纲领,其支持者主要为中下层人士。新华社专发(来源:合肥晚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