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拉总统嗜酒引出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2:31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巴西总统卢拉的饮酒嗜好对于许多巴西人来说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这位总统酒后醺醺欲醉的照片经常出现在巴西的各大媒体上。对此,许多巴西人都持宽容态度,毕竟总统也有选择个人爱好的权利。但最近几个月来,卢拉领导的左翼执政党不断被丑闻困扰,该党实施的多项社会改革措施也纷纷“下马”。因此,许多巴西人开始拿卢拉的酗酒嗜好“说事”了。他们认为,卢拉沉迷于酒精的嗜好正在妨碍和影响他行使总统的职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近日,巴西著名媒体《VEJA》在显著位置上登载了一篇规劝卢拉戒酒的文章,作者在文中要求卢拉立刻“停止在公众面前饮酒”的习惯,文章称,卢拉目前已经成了巴西酒精行业的“最大广告代言人”了。

  时隔不久,该杂志刊登一封读者来信,公开表示对卢拉酗酒的担忧,称此嗜好极有可能影响其履行总统职责的能力。据报道,《VEJA》是巴西一家拥有500万读者、有着巨大影响力的周刊,该周刊一向以苛刻和批评性强而闻名。尽管此前巴西一些网站在提到卢拉时,已经开始使用“我们的酒鬼总统”这样的字眼,但像《VEJA》这样的主流媒体能够公开讨论并批评卢拉的酗酒问题,这在巴西还是首次。

  更有胆大者在公开场合表示他们对卢拉酗酒的担忧。例如,左翼的民主劳动党领导人莱昂内尔·布里佐拉在1998年巴西总统大选时曾担任卢拉的竞选伙伴。他近日在一个公开演讲中说,卢拉的酗酒问题十分严重,他曾多次对卢拉进行过戒酒规劝,但后者置若罔闻,根本不予理会。布里佐拉说:“如果我像他那样喝的话,早就酩酊大醉了”。

  目前,卢拉总统本人还没有对这些报道做出反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