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担心“基地”捣乱 菲律宾为5月10日大选加强安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2:57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5月9日,菲律宾情报部门表示,基地组织在数月前就计划破坏于5月10日举行的菲律宾总统大选。菲警方已经逮捕了数名涉嫌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同时为10日的大选做好了安全防护准备。

  由于治安问题,菲律宾几乎在每次总统选举、议会选举的时候,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暴力事件或者流血冲突发生。至于这次大选,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安全顾问表示,他们最担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是恐怖袭击。

  为了避免发生意外,菲律宾情报部门在大选开始前数月就与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情报部门合作,搜集国际恐怖组织相关的情报,他们发现,基地组织已经盯上了这次菲律宾大选,而且与菲律宾国内的犯罪团伙合作,计划在大选期间发动恐怖袭击。

  菲律宾国防部长透露,就在2004年初,他们发现,从“基地”的一个国际银行账户向菲律宾转移了一笔现金。顺着银行提供的线索,他们逮捕了约旦·阿卜杜拉,一名46岁的外汇贩子。经过审讯,警方发现,阿卜杜拉接受了“基地”提供的至少2.5万美元的现金,用以联络恐怖分子发动袭击。

  虽然由阿卜杜拉牵头的这次恐怖计划还未开始执行就胎死腹中,菲律宾警方仍担心还会有一些尚未暴露的阴谋。菲律宾总统安全顾问透露,根据情报部门统计的资料,菲律宾境内至少有100人参加了基地组织,目前仅有部分被捕。

  在5月10日大选日,菲律宾政府将调动部分士兵与警察一起看守各投票站点,同时,会布置大量的监测仪器、警犬,以防恐怖分子发动袭击。

  目前,候选人阿罗约和主要竞争对手费尔南多·波的民意测验支持率相差不多(分别是37%和30%),警方会尽可能避免不同派别的支持者在选举时发生暴力冲突。(张鑫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