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将对利比亚艾滋案死刑判决提出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保加利亚将对利比亚法庭作出的判处五名保加利亚护士死刑的判决提出上诉。利比亚指控这五名保加利亚护士使数百名儿童感染了艾滋病。

  保加利亚司法部长斯塔科夫说:“我们已通知辩护律师立刻就判决提出上诉。我们不同意死刑判决,也不承认护士们被控告的所谓罪行。”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利比亚北部城市奔格哈兹的一家法庭上星期四判决五名保加利亚护士和一名巴勒斯坦医生死刑,这些人被控在一家儿童医院使用被污染的血液产品致使400多名儿童感染了HIV病毒,有53名儿童在感染病毒后死亡。

  当法庭于四年前审理这一案件时,所有被告都拒绝认罪,判决结果数次被推迟。两名保加利亚护士和一名巴勒斯坦医生在审判时称,他们在遭到毒打后才被迫招供。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001年称,这起案件可能是中情局或者以色列情报部门摩萨德策划的一起艾滋病实验。

  被告的律师称,被告是医院设备消毒不允分的替罪羊。欧盟和美国都对法庭的判决进行了谴责。华盛顿称,判决是“不可接受的”。

  作者:春风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