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作家首次惊曝:凡高可能有个秘密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12 新华网

  说起大名鼎鼎的荷兰画家文森特·凡高,人们会立刻想起他那些传世名画,想起他苦难的一生。在现有的资料和文献记载中,这位艺术巨匠37岁时自杀,生前没有任何子女。但是,一位专门研究凡高的作家日前却爆出了一个相当震惊的消息:凡高其实很可能有一个秘密的儿子!

  首次爆出惊人消息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英国媒体5月9日报道,这个不为人知的超级秘闻是由苏格兰作家肯·威尔基透露出来的,他已经潜心研究凡高的作品及其一生的经历达30年之久。

  威尔基表示,他研究了很多凡高生前的信件,详细调查、追踪了凡高个人生活中的许多细节,走访了大量相关人士,才最终形成了这本书,也才发现了凡高可能有个秘密儿子。威尔基介绍说,依据现在所有的资料记载,名画家凡高有过几次曲折的感情经历,一直没有一段幸福愉快的婚姻,也没有留下任何子女。但是,事实上,凡高在1882年前后与他的情人、同时也是他画画的模特西恩同居过一段时间,后来西恩生下了一个儿子,可能就是凡高的孩子。

  西恩是一名妓女,全名叫克拉西娜·玛丽亚·霍尔妮克,凡高和她认识不久两人就同居了。1882年7月,西恩在海牙生下了一个男孩,取名为威廉·凡·维克。威尔基透露说,经过调查和研究,他认为威廉·凡·维克应该是凡高和西恩所生。

  威廉·凡·维克知道自己这段不平凡的身世,但出于各种原因,他和母亲西恩从来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过。直到1973年,威廉·凡·维克在去世之前,才把这个秘密告诉给同母异父的兄弟。

  而且,据一些相关信件显示,凡高曾经一度想娶西恩为妻。但这个主意遭到了所有人的反对,包括历来大力支持他的弟弟提奥。

  最后,凡高无奈与西恩分手,1882年9月中旬,凡高离开海牙前往荷兰北部的德伦特。

  威尔基进一步解释说,这么多年来,所有人之所以丝毫没有注意到凡高曾经有过这样一个孩子,主要是因为凡高到海牙后不到7个月,西恩就生下了这个孩子。

  DNA测试相关后人

  威尔基第一次爆出的这个秘密令所有人吃惊。有人对此自然少不了一番质疑。

  不过,另一位研究凡高的专家则表示,凡高有这个秘密儿子也真的是很有可能,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凡高认识西恩后,很快就与她同居,甚至想和她结婚了。

  威尔基表示,他已经通过各种努力,找到了威廉·凡·维克的后代。目前,威廉·凡·维克的后人已同意提交他们的DNA样本,供专家检验。但是,就算他们真的被确认是凡高的后人,凡高所有传世名画的丰厚利润也与他们无缘,因为他们已经签字表示坚决放弃凡高家族的一切财产。

  张春燕(中国日报特稿)(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