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书披露:操纵秘密警察部队 希拉里曾迫害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15 新华网

  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如今称得上媒体宠儿:春风得意的纽约州联邦参议员。然而,《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理查德·波最新推出的新书却披露,在克林顿当政期间,希拉里曾操纵一支秘密警察部队,专门迫害那些挖克林顿丑闻“太积极”的记者。

  手段多样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在这本名为《希拉里的秘密战争:克林顿钳制互联网记者的阴谋》的书中,讲述了在克林顿执政时期,那些挖掘总统丑闻“太深入”的记者面临很大风险:被殴打、抢劫、窃听、诬蔑、查税、嫁祸、解雇、列入黑名单,还可能被牵扯进一些由白宫掌控的诉讼案中。

  公开威胁

  希拉里手下的秘密警察被波称为“影子小队”,时为第一夫人的希拉里亲自组织并指挥这支队伍。曾在1995-1996年参与调查克林顿的前联邦公诉人芭芭拉·奥尔森在调查中发现,希拉里策划通过联邦调查局对妨碍她的无辜人员进行非法恐吓、惩罚、骚扰和陷害。

  打击网站

  查德·波说,希拉里的“影子小队”早在1995年就提交秘密报告称,互联网对克林顿的权力有特殊危险。1998年9月,《华盛顿邮报》和《洛杉矶时报》曾控告“自由共和”网站的编辑吉姆·罗宾逊侵权。罗宾逊同大多数言论版版主一样,允许网民直接转贴来自各大报纸的大段文章。

  不过,由于这家网站曾为克林顿竞选制造麻烦,罗宾逊收到道琼斯集团、路透社和其他大型新闻机构要求他永远终止转贴文章的禁令。而《华盛顿周报》后来报道,这次对“自由共和”网站的攻击,是一家为克林顿夫妇服务的法律公司组织的。(新闻晚报/倪红梅)(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