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开始举行大选 将选出新任总统副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5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0日消息:六年一次的菲律宾大选10日上午4日开始进行,全国约4300万名选民将选出新一任总统、副总统、参议院一半议员、全体众议员以及1.7万多名地方政府官员和地方议会成员。

  选举投票从当地时间上午7时开始,将于下午3时结束。政府在全国各地共设立了20万多个投票站。最后选举结果预计将在至少两周后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为保证选举和平、有序进行,政府在全国各地部署了10多万多名军警人员,以防恐怖事件和选举暴力事件发生,特别是在被列为选举热点地区的600多个市镇、村庄和街道。当局仅在首都地区就部署了1.7万名军警。据军方统计,从去年12月15日选举期开始到本月7日,已有92人死于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另有148人受伤。

  本次选举共有5名总统侯选人。菲律宾两家主要民意调查机构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现任总统阿罗约和反对派“菲人团结联盟”总统候选人、著名影星费尔南多·波最具竞争力,但阿罗约的支持率比波高出6至7个百分点,获胜可能性更大。

  根据菲律宾现行宪法,总统选举每6年举行一次;国会和地方选举每3年举行一次,改选参议院24名议员中的一半、众议院全部议员以及所有地方官员。总统任期6年,不得连任。参议员任期6年,可连任两届。众议员和地方官员任期3年,可连任三届。阿罗约是在2001年1月埃斯特拉达总统因腐败丑闻案被推翻后继任总统的,因此不受此规定限制。

  今年众议院共设265个席位供参选。其中,80%即212席从各选区按人口比例选出,另外20%即53席从参选的各政党、组织按政党名录制选出。一个政党或组织每获全国2%的政党名录选票即可分得1个议席,但至多只能分得3个席位。

  另外,根据去年通过的《缺席投票法》,菲律宾海外劳工今年也首次参加选举。根据官方统计,从3月12日起到本月9日,在登记注册的近36万名海外选民中,约20万人在政府设置的海外投票点投了票。

  作者:选稿:李宏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