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动物亦有“人性化”,牛羊驴也重友情 (04/05/10 14:00:09)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4: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轻轻的鸣叫代表“你好”;跺跺脚表示“请注意了”;脸碰脸则示意“我们是朋友”……这就是牛、羊、马、驴等偶蹄类动物相互表达情谊的语言。

  德国马尔堡大学生物学家瓦西莱夫斯基教授,一直致力于动物“人性化”的研究。今年三四月间,她在英国东南部的一个农场对马群、驴群、牛群和羊群进行了累计长达1500多个小时的观察。结果发现,在非血缘关系的动物个体之间存在着诚的友谊。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教授说,偶蹄类动物也会孤独,除建立“家庭”外,它们还渴望从“朋友”那儿获得“精神寄托”。这种友谊,不是出自性冲动或亲缘关系,而是自愿结成的一种亲密关系。

  研究发现,朋友越多的动物往往生活得越快乐。不过,动物寻求友谊也有个性差别:驴比较认生,因此喜欢发展亲密的“两人关系”;马则倾向于广交朋友,成群结队“搞活动”,而性格相近的同类动物之间更容易产生友谊。(来源:环球时报/青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