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飞机轰炸和导弹袭击不断 纳杰夫在遭受煎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10日电(记者聂晓阳李骥志)4月初,美军出动约2000人的部队,大举围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180公里的什叶派穆斯林圣城纳杰夫。一个月来,纳杰夫不断遭到美军的飞机轰炸和导弹袭击。在此起彼伏的枪炮声中,纳杰夫在流血,在遭受煎熬。

  据消息人士说,美军与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支持者之间在过去一个月的冲突中已造成数百名伊拉克人死亡,上千人受伤。纳杰夫仅有的几所医院也已人满为患,而且缺医少药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就在几天前,美军在纳杰夫发动了一系列军事行动,打死数十名支持萨德尔的武装人员,不少无辜平民也在战火中丧生、受伤。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纳杰夫省长自从4月初冲突爆发以来就一直没有到省政府上班,地方各职能部门也一律停止办公。警察虽然每天早晨还到各处巡逻,但只是摆摆样子,不到中午就打道回府了。城内到处都能见到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私人武装“迈赫迪军”的武装人员,他们扛着机枪和火箭筒出现在大街上,俨然成了纳杰夫的主人。

  一位名叫埃哈瓦的当地居民说,他亲眼看到一名卡车司机死在美军炮火下。那是4月28日凌晨,天还没亮,这位司机开着小货车从纳杰夫驶向邻近的库法,不料途中遭到美军炮击,一枚火箭弹将司机炸得血肉横飞,而他的那辆小货车装载的只是蔬菜。

  埃哈瓦说,火箭弹是从附近的库法大学教学楼中发射的。美军围攻纳杰夫以来,强行征用了库法大学和附近的医院,作为他们打击萨德尔武装的基地。

  库法位于纳杰夫郊外,距纳杰夫城区7公里,是萨德尔的传教基地,城中居民多为萨德尔的支持者。近来,美军不断轰炸连接纳杰夫和库法的道路,想以此阻断对萨德尔的支援。

  曾在萨达姆政权中任职、如今失业在家的穆赫欣在电话中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军遭到袭击后,都会动用飞机和导弹,对袭击发生地进行更大规模的报复性轰炸,根本不考虑是否会殃及无辜平民。

  穆赫欣说,美军与什叶派民兵经常在深夜交火,炮击往往持续数小时,摧毁了很多民用设施,居住在城市外围的人家不得不逃离住所,到相对安全的市中心避难。

  在兵临城下、炮声隆隆的氛围中,纳杰夫的许多学校都变得空空荡荡。很多学生家长表示,他们宁可让孩子耽误一年学业,也不愿自己的骨肉在冲突中受到伤害。

  穆赫欣还说,美军包围纳杰夫后,当地居民不仅生命受到威胁,生计也受到严重影响。这座曾经游客云集的古城如今已见不到朝觐观光客的踪影,城内许多以旅游业为生的家庭因此而陷入了困境。

  当地居民说,由于美军的频频轰炸,“迈赫迪军”近来已将部署在库法城周围的武装撤走,转而利用远处的农田对美军进行伏击,而美军也对每次伏击都进行更大规模的报复。看来冲突和流血还将继续伴随着恐惧中的纳杰夫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