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评论每日一摘:车臣总统遇难使普京面临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5: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5月10日,国外主要媒体的国际时事评论摘要如下:

  ·美国《纽约时报》:总统和女人

  布什政府中包括了像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这样最强干的女人,然而政府有关妇女的政策令人失望。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又限制一种避孕药的市场投放,实际上,政府多项措施都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损害了美国妇女的生养权,并阻碍了国际社会的计划生育项目。

  ·美国《纽约时报》:石油的诅咒

  为什么日本人将机器人变成“人”,而伊斯兰极端分子将人变成自杀机器?答案与文化传统和自然资源有关。像日本这样的国家和地区资源紧张,为了寻求发展只能积极提高自身素质,主动向外国学习。而阿拉伯一些国家石油资源丰富,随便在沙丘下一钻就能喷出石油,进而促进经济发展,所以他们忽视了对民众积极性、创造性等的塑造。

  ·英国《金融时报》:布什外交政策损害美国商业

  布什政府的外交政策,包括在伊拉克和国际贸易方面的政策,会严重损害美国投资者的利益。伊拉克战争正在损害美国经济,已使美国老百姓损失了2000亿美元,布什现在再次要求国会拨款250亿。驻伊美军一日不撤,美国纳税人就要为他们买单。

  ·韩国《朝鲜日报》:唯摒弃平等主义才有出路

  《朝鲜日报》和盖洛普对目前经济状况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国民的经济观向亲分配、亲平等主义发展,而且还出现了拒绝市场开放这一逆世界经济潮流的封闭的民族主义情绪。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撤军还是改变自己?

  布什可以考虑通过以下措施扭转被动局面。第一,让前线士兵学习《日内瓦公约》;第二,关闭爆出虐待丑闻的阿布格莱布监狱;第三,对虐待俘虏事件的司法处理要公开,至少对媒体公开;第四,采取措施让阿拉伯民众相信美国会帮助巴勒斯坦在2005年建国。

  ·美联社:车臣总统遇难使普京面临困境

  在爆炸事件发生后,要求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领导车臣的呼声高涨,但这将使俄罗斯更深地卷入这场冲突中,而这并不是普京本人的愿望。如果俄罗斯强化在车臣地区的军事行动,一些国家将借此抨击俄罗斯政府。

  (孙玉庆)

  (中国日报网站声明:以上所摘国外媒体评论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