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两女兵命运迥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5:46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一个是回家时戴着“英雄”光环,被奖章、鲜花和热情的拥抱环绕的明星女兵;一个是归来时带着耻辱的印记,被千万人斥责、上演让人触目惊心的虐俘丑闻的女主角。她们是两名同样因伊拉克战争而“扬名”的美国女兵———杰西卡·林奇和林恩迪·英格兰(照片中女子)。不同的是,林奇的名字成了美军坚韧与勇气的象征,而英格兰却面临多项罪名的指控。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似的出身

  林奇10个月前的回归曾令美国民众自豪欢欣;英格兰则在过去一周里让整个国家在她牵着裸体伊拉克战俘的照片前瑟瑟发抖。然而,就是这两个形象截然相反的女孩却有着惊人的共同点:她们都来自西弗吉尼亚山区的小城镇,都是21岁,都曾为了追梦而入伍,都渴望看看外面的大世界。

  在林奇的家乡,人们生活得相当艰难,就业率仅为15%。对于这里的多数上班族的子女而言,要想进入一个更广阔的天地,主要途径就是入伍。林奇与英格兰也不例外。两人的志趣和家庭也颇多相似之处。首先,她们都有着良好的身体条件,能吃苦,当地持枪狩猎的传统使军队成为她们共同向往的去处。其次,两人都生活在家教很严的家庭氛围里,都在3个孩子中排行第2。此外,两人都把为国家效力作为实现自己梦想的途径。

  迥异的命运

  2003年3月,林奇所在的美军第507机修连在纳西里耶郊区遭伊拉克人伏击,林奇被俘,当时她脊椎骨折,神经系统和其他骨骼也受到损伤。“海豹”突击队的成功营救使林奇一下成为美国尽人皆知的“英雄”。回国后的林奇生活变得丰富美好:自传《我也是个兵:杰西卡·林奇的故事》隆重推出;获得美国《魅力》杂志颁发的一个奖项;先后在一些典礼上遇到了青春偶像“小甜甜”布兰妮和“魅力能使冰山融化”的莱昂纳多……

  相比之下,英格兰更像一位“神秘女郎”,人们记忆中的她仅仅是照片上咧着嘴傻笑的模样。她的两张虐俘照片引起国际舆论一片哗然,一张是她嘴叼香烟,冲着面前裸体战俘翘起大拇指,另一张是她像遛狗一样牵着一名裸体战俘脖子上的项圈。目前,英格兰面临着来自军方的指控,包括参与策划虐待伊拉克战俘、多次袭击战俘、做出违反命令和军纪并损害美军声誉的行为、做出猥亵举动等4项罪名。

  不同的待遇

  正当英格兰虐囚照片反复在各类媒体上制造热闹时,另一张照片却悄无声息地消失了。应其家人的请求,米纳勒尔县政府门前的英格兰入伍照片已被取掉,而这幅照片曾经是该县“荣誉”的象征。如今,许多人都视英格兰为“洪水猛兽”,担心家乡会因她的劣行而形象尽毁。而与英格兰的遭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林奇当初回国时,她家的邻居们整夜为她祈祷,帮助她装修房子,为她买轮椅,风风光光地把她接回了家。

  据称,亲友眼中的英格兰“性格直爽、意志坚定而且慷慨大方,只是性子有些急”。对于虐囚丑闻,他们坚持认为英格兰“只是在执行命令”,而林奇的“英雄事迹”被夸大了。不过他们的家庭律师哈代认为,“林奇从一个英雄回归为一个普通女孩,英格兰最终也会从现在人们眼中的‘魔鬼’回到普通女孩。”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