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油价破纪录股价飙升,中石油直追西门子美孚 (04/05/10 15:49:4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5: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日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突破40美元,创下了13年来的新高。据预测,如果油价居高不下,中石油等龙头企业世界排名有望继续跃升。

  目前,中石油在福布斯世界2000强排名中市值排名列第78位,与排名第74位的西门子公司市值相差不足10%,今年随着能源价格不断上涨,中石油股价一路创出新高,在沪市A股市场4月30日收盘时涨幅达到4.17%。而世界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的股价更是一路飚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升,在过去的12个月里股价上涨了25%,目前美孚市值与世界500强中排名第一的通用仅差8%。据标准普尔测算,美孚市值将很快超过通用。照此推算,如果石油涨势继续下去,中石油的市值增长也将有望达到10%,即与西门子相当。

  但一些专家认为,石油涨势不会持续。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查道炯指出,此次世界石油价格攀升主要是普通贸易油价上涨,长期石油期货市场未受大影响。而且石油长期高价必然引发主要石油进口国国内通胀压力加大,国际能源署等力量将出力对油价实施调控,平息主要石油进口国不满。已有消息表明,欧佩克将可能在6月3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讨论提高生产限额的问题。(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