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行为艺术家新作品街头“上吊男孩”吓坏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1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据英国《卫报》、路透社8日报道,5月6日上午,意大利米兰市5·24广场旁的一棵老橡树上悬挂的3个“上吊男孩”吓坏了市民!当得知这些都是意大利艺术家毛里兹奥·卡特兰的一个行为艺术展品时,人们最初的惊慌顿时全都变做了气愤和怒火。这个“上吊艺术展”在整个米兰市引起了轩然大波。

  愤怒市民欲毁之摔成重伤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报道,5月6日上午,意大利米兰市的市民经过市中心车流繁忙的5·24广场时,突然震惊地发现广场旁的一棵老橡树上,竟然直挺挺地悬挂着3具上吊男孩的尸体!经过广场的汽车和人流全都注意到了这个恐怖的景象纷纷驻足观看,广场上的交通立即陷入拥挤和混乱,更有人立即打电话报警。

  但实际上,这3个真人大小的男童雕塑是由树脂和蜡做成的,这是意大利艺术家毛里兹奥·卡特兰为参加10月份的西班牙塞维利亚双年展而准备的新作。

  但当市民得知树上挂着的3个“上吊男孩”全都是假人时,人们最初的惊慌全都变做了愤怒。6日晚上,一名42岁的米兰市民弗兰科·德·伯纳多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愤怒,他从家中搬来一把梯子和一把钢锯,打算将这些假尸体从树上给解下来。然而当伯纳多在爬梯时,突然失足从梯子上摔了下来,他被诊断出得了脑震荡,右眉处也受了伤。

  艺术家原来是“屡教屡犯”

  意大利新概念派艺术家毛里兹奥·卡特兰的作品一向以“惊世骇俗”著称。面对米兰市民潮水般的指责声,卡特兰本人在接受《共和报》的采访时称,他之所以创作这件作品是为了警示人们关注“孩童和暴力”。据悉,卡特兰是意大利著名现代艺术家,也是最富有的意大利艺术家之一,他的其他许多作品都曾引起过广泛的争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