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兵被推上军事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8:54 现代快报

  沸扬数日的驻伊拉克美军虐囚事件9日新动静依旧令人瞩目:美国媒体发布虐囚新照片,再次冲击世人视觉;与此同时,驻伊美军宣布一名美军宪兵将成为首名因虐囚事件而受到军事法庭审判的士兵。首次公开审讯美宪兵

  当天,作为美军方对虐囚事件迄今最具体的应对措施,驻伊美军发言人马克·金米特准将9日在巴格达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一名年轻的美军宪兵将因被控虐待伊拉克囚犯,于本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月19日在巴格达接受军事法庭审判,审判过程将向媒体开放。

  隶属于驻伊美军第372宪兵连、来自美宾夕法尼亚州的24岁特种兵杰里米·西维特被控罪名包括共谋虐待下属和被囚战俘、纵容虐待被囚者行为的玩忽职守罪以及残忍虐待战俘等。如果全部罪名最终被定罪,西维特将面临一年监禁、降至非士官军衔、罚没2/3年薪、赔偿或撤销军职等任一、全部或部分处罚项。

  包括西维特在内的7名士兵因虐囚罪名而面临刑事犯罪指控。西维特是其中最早确定受审日期的一名。据此前报道,在那些被曝光的虐囚照片中,有一部分就是由西维茨亲手拍摄。

  美国总统布什前一日曾承诺要让虐囚事件的“参与者的身份得到确认并对其行为负责”。

  金米特重申,参与虐囚的只是美军中极少数人,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据此认为所有13.5万美军概属此辈。虐囚女兵被爆已怀孕4个月

  5月9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刊登了美国陆军预备役女兵林恩迪·英格兰与同伴查尔斯·格兰纳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合影。

  因参与虐待伊拉克战俘而被媒体广泛曝光的林恩迪·英格兰已于7日被正式起诉。有报道说,林恩迪·英格兰在伊拉克期间与同她一起虐待战俘的查尔斯·格兰纳发生了关系,目前怀有4个月的身孕。格兰纳的律师说,格兰纳也将受到与英格兰类似的指控。

  在近日美国媒体曝光的摄自巴格达西郊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伊拉克战俘的一张照片中,英格兰面带笑容冲着面前裸体的伊拉克囚犯竖起大拇指。现年21岁的英格兰是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丑闻中“出镜”最多的美国士兵。她那张叼着香烟戏弄裸体伊拉克战俘的照片和另一张像牵狗一样用绳套牵着裸体伊拉克战俘的照片已成为美军暴行的最广为人知的罪证。

  美国军方7日宣布,因参与虐待伊拉克战俘而被媒体广泛曝光的美国陆军预备役女兵林恩迪·英格兰已于当天被正式起诉。

  据美军官员说,英格兰共受到包括参与共谋虐待战俘和作出猥亵举动等4项指控。如果最终被军事法庭定罪,她将受到申斥、罚款、监禁和开除军籍等惩罚。

  据报道,英格兰不久前自伊拉克返回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基地后,被分配到当地一个宪兵分队服役。英格兰的家人称,英格兰虐待战俘的举动都是奉上级命令行事的,责任应在上级。

  作者: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