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三爆”誓取总统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车臣恐怖爆炸原因初步查明,警方全力缉凶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代检察长克拉夫琴科5月10日宣布,9日发生在格罗兹尼狄纳莫体育场的爆炸事件原因已初步查明。

  克拉夫琴科说,恐怖分子使用的爆炸物是在一枚152毫米炮弹基础上自制的地雷。土制地雷被事先埋在体育场主席台下混凝土地板内。事后,排雷专家在体育场内还发现了两个尚未爆炸的装置,其中一个是一
枚炮弹,威力相当于1公斤炸药;另一个是一枚塑料定时炸弹。

  5月10日,卡德罗夫的葬礼在其家乡库尔恰罗伊地区的采托罗伊村举行。

  克拉夫琴科透露,为尽快破案,已成立了由检察院、联邦安全局、内务部和军事检察院等部门最有经验专家组成的刑侦小组。此外,莫斯科有关专家也将提供帮助。9日上午,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的狄纳莫体育场发生爆炸,迄今已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车臣总统卡德罗夫、车臣国务委员会主席伊萨耶夫、1名儿童和卡德罗夫的两名警卫人员。

  亲俄总统亡普京难觅车臣掌舵人

  卡德罗夫地位难替代卡德罗夫在1996年和1997年连续两次当选为车臣教法说明官“穆夫提”。作为土生土长的车臣族人和车臣宗教界的最高领袖,他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拥护,一些地方军阀也对他表示效忠。2003年10月7日,卡德罗夫以80.84%的高得票率当选为车臣总统。在这种情况下,卡德罗夫反对车臣独立的立场无疑为俄罗斯中央政府收复失地和剿灭叛军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普京面临选人难题

  目前车臣政治领导层中没有一个人既能让联邦政府满意又得到车臣群众的拥戴。暂时代理总统职务的总理谢尔盖·阿布拉莫夫年仅33岁,资力太浅,经验也不足,无法单独驾驭车臣复杂的局势。

  据悉,车臣新总统的选举将在今年9月9日之前进行。专家分析认为,俄联邦总统车臣事务助理阿斯拉哈罗夫或大企业家扎布拉里洛夫最有可能成为新的车臣最高领导人,但他们在当地群众中很难有号召力。

  (栩/编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