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全国开始投票 马科斯倒台以来最激烈的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00 新华网

  驻马尼拉记者夏晓阳报道

  本报马尼拉5月10日电菲律宾大选投票今正式举行。这次选举被认为是自1986年前总统马科斯倒台以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总统选举,因而备受关注。本次选举共有注册选民4300万人,将选出包括总统、副总统、参众议员、省长及市长等在内的17700个中央和地方政府公职。由于今天菲全国大多地区天气良好,因此,预计投票率将可达到80%。由于本次大选将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采用手工计票,正式的选举结果可能需两周或更长的时间才能揭晓。

  从上午7时至下午3时,数以千万计的选民在295495个选区进行投票。除3个县镇因人为或自然原因,选票未能及时运到而需要在星期二举行特别投票外(有约2000至5000人),整个投票过程和平、宁静,并没有出现早先人们所担心的大规模暴力事件或恐怖事件。本次大选5名主要的总统候选人阿罗约、费尔南多·波、拉克松、罗科及埃迪·维拉努埃瓦分别在自己的家乡或居住地选区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一大早,记者来到大马尼拉地区最大的投票站之一的圣胡安市塞佛中学投票站采访。选务人员告诉记者,将有5000多名选民在该站投票。上午7时30分左右,宽阔的室内运动场内早已聚集了上千名选民。尽管场内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但仍显得秩序井然。参议院议长德利龙在这里投完票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投票是祥和、平静的,因此,我们可以预期这将是一次公正公平的选举。

  为了保证投票过程能在安全、和平的环境中进行,菲国家警察共派出了约8万名警察维护治安,菲军方也派出了7500名预备役士兵。但与选举相关的暴力事件时有发生。据菲律宾军方统计,截至5月9日,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已造成百余人死亡。10日的暴力事件又造成4人死亡,11人受伤。(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