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芝里华克市拟办中国文化大学 (04/05/11 09:20:1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加拿大卑诗省芝里华克(Chilliwack)市市长黑姆斯透露,位于该市的联邦闲置军用基地土地转让协商有望在未来两周内达成协议,市府将利用该片土地创建加拿大教育园,并拟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开办中国文化大学。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黑姆斯表示,面积约200英亩的土地原是联邦国防部废弃多年的军事基地,两周前国防部将该片土地所有权转让给加拿大土地公司。该公司是联邦政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府拥有的私营公司,负责处理政府剩余土地交易。

  黑姆斯说,芝里华克市政府正与土地公司进行购地协商,有望在未来两周内达成协议。一旦市府获得土地所有权,其中的150英亩土地将被用来建设加拿大教育园。

  芝里华克市府2003年7月已与菲沙河谷大学学院、卑诗法政学院和省专上教育厅签署了创建加拿大教育园的合作备忘录。

  黑姆斯指出,待市府获得土地所有权后,下一部将是与合作伙伴讨论开发的具体细节,合作伙伴除上述的本省学院和省厅外,还将包括几间中国的大学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便是其中一间。整个工程需要在10年间持续建设方能最终完成,预计将建成能容纳1.4万名学生的教室空间,同时附设相关研究产业。

  据悉,市府和菲沙河谷大学学院早前制定的项目开发提议中包括,在教育园中建立菲沙河谷大学学院校园、卑诗法政学院设施、与中国北京师范大学及另一间中国学院合作,建设中国文化大学,建设一个由菲沙大学学院运作的木材加工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以及将物业出租给其它研究、教育和高科技相关产业。

  菲沙河谷大学学院的发言人沃利克表示,该校已通过一间位于中国北京的私立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多次联络,双方有意合作在教育园设立中国文化大学。具体合作方式尚没有商定,北京师范大学可能会投资参与建设教育园,又或者是租用校舍。至于课程、招生对象等细节也有待进一步协商,可能会接纳来自中国的学生就读。(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