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油价上周涨势迅猛 曾攀升至90年来最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4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记者宋国城)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0日公布的数字,上周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已升至每桶34.91美元,比前一周上涨1.66美元。

  上周,欧佩克油价涨势迅猛,在周一和周三依次越过每桶34和35美元关口之后,于周五达到每桶36.12美元。这是欧佩克1990年以来的最高价。目前,欧佩克实际原油日产量已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超出限额近200万桶,但欧佩克油价自今年年初以来已上涨了20%。

  欧佩克成员国、世界最大的石油输出国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10日呼吁欧佩克提高原油日生产限额150万桶。他认为,为保持市场供需平衡,欧佩克提高生产限额是重要的。他希望能与欧佩克其他成员国就此问题进行讨论,以便在6月3日欧佩克举行部长级会议前达成一致。科威特表示支持沙特的这一动议。

  此前,欧佩克成员国阿联酋已要求该组织正式增加原油产量,伊朗表示支持的同时认为,目前市场油价过高与欧佩克产油政策没有任何关系,中东地区安全局势不稳定以及美国炼油厂技术问题造成美国内汽油供应短缺在推动油价上扬。

  纽约市场油价上周五上探每桶40美元。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石油市场对中东地区安全局势极为敏感,如果市场原油供应不增量,一旦中东地区原油生产设施遭到恐怖袭击,国际市场油价还将大幅上扬,并有可能在短期内升至每桶50美元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