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总统疑死于“自己人”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40 江南晚报

  新华社莫斯科5月10日电俄罗斯车臣共和国代检察长克拉夫琴科10日宣布,9日发生在格罗兹尼狄纳莫体育场的爆炸事件原因已初步查明,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恐怖爆炸事件。

  克拉夫琴科说,恐怖分子使用的爆炸物是在一枚152毫米炮弹基础上自制的地雷。土制地雷被事先埋在体育场主席台下混凝土地板内。事后,排雷专家在体育场内还发现了两个尚未爆炸的装置,其中一个是一枚炮弹,威力相当于1公斤炸药;另一个是一枚塑料定时炸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爆炸时间定在5月9日12时03分(莫斯科时间),即在土制地雷爆炸后不久。

  克拉夫琴科说,这一切说明,这起恐怖事件经过了长时间的精心准备,袭击目标是车臣总统卡德罗夫。

  克拉夫琴科说,有关人员在现场已搜集了大量物证,他表示相信这起恐怖爆炸案一定能破获。他透露,为尽快破案,已成立了由检察院、联邦安全局、内务部和军事检察院等部门最有经验专家组成的刑侦小组。此外,莫斯科有关专家也将提供帮助。

  9日上午,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的狄纳莫体育场发生爆炸,迄今已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车臣总统卡德罗夫、车臣国务委员会主席伊萨耶夫、1名儿童和卡德罗夫的两名警卫人员。恐怖爆炸事件发生后,车臣和整个高加索地区内卫部队加强了警戒。格罗兹尼市开始实施“拦截”计划,设立搜索小组,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严格盘查。

  又讯在车臣总统卡德罗夫等人遇刺身亡一天之后,有关他的死因仍在俄罗斯引起不同的猜测。俄罗斯媒体10日援引一些政治人士的话说,车臣总统卡德罗夫有可能因无法摆平内部利益纷争而被“自己人”下手遇害。

  曾是前克格勃官员的现任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老兵委员会主席科伏柳夫10日向媒体分析表示,制造这起惊天恐怖爆炸案的凶手能够躲过重重安全检查并且顺利得手,那么一个越来越大的可能就是卡德罗夫死于自己人之手。科伏柳夫还认为,与以往所不同的是,卡德罗夫被炸身亡后,车臣恐怖分子的各派系均未出面表示对此事件负责,因而有关卡德罗夫死于内部势力勾心斗角的说法受到各方的关注。

  曾参选俄罗斯总统的俄罗斯知名女政界人物哈卡马达10日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观点。她说,自从去年卡德罗夫当选车臣总统后,克里姆林宫拨了相当数量的经费给卡德罗夫,以进行车臣重建,并整顿车臣的社会治安和秩序,但是这些金钱的分配可能因为在内部没有完全摆平,反而成为车臣内部混乱的源头,卡德罗夫可能因此引来杀身之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