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为英军虐俘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40 江南晚报

  新华社巴黎5月9日电正在法国访问的英国首相布莱尔9日为驻伊拉克英军虐待俘虏的行为道歉,并称有关责任人将依法受到惩罚。这是驻伊英军虐俘丑闻曝光以来,英国官方首次正式道歉。

  布莱尔9日接受法国电视3台采访时说:“我们向任何遭受我方士兵虐待的人深表歉意,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行为。”布莱尔还表示,责任人将依据军方戒律受到惩罚。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自英国媒体4月30日刊登驻伊英军虐待伊拉克俘虏的照片以来,国内外要求英国政府自我反省并严肃处理责任人的呼声日益增大。英国国防部已宣布对驻伊英军虐俘事件进行调查。

  国际红十字委员会表示,在联军虐俘丑闻曝光前的一年中,该机构已就虐俘问题多次与联军交涉。布莱尔政府9日承认,对驻伊英军虐俘一事已知情数月。目前已有舆论要求政府公开国际红十字委员会关于联军虐俘的调查报告。

  在布莱尔道歉之前,美国总统布什已于6日为驻伊美军虐待伊拉克俘虏事件公开道歉。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7日在国会作证时,也对受到美军虐待的伊俘虏表示“最深切的歉意”,并称对此事承担全部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