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首次为英军虐俘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30 光明网

  美国《纽约客》杂志9日刊登的一张虐俘照片9日英国的《每日镜报》封面头条英军虐俘照片

  称在媒体曝光前对虐俘一无所知;党内元老逼布莱尔辞职

  本报综合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5月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媒体曝光联军残酷虐待伊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拉克战俘照片之前,他对该事一无所知。此前在法国访问的布莱尔9日为驻伊拉克英军虐待俘虏的行为道歉,并称有关责任人将依法受到惩罚。这是驻伊英军虐俘丑闻曝光以来,英国官方首次正式道歉。

  据英国媒体报道,布莱尔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有关红十字会提出的英军残酷虐待伊拉克战俘一事,他本人和其他内阁成员最近几天才得知。布莱尔还表示,对公开国际红十字会的秘密报告没有反对意见,但是要征得红十字会的认可。

  布莱尔9日接受法国电视3台采访时说:“我们向任何遭受我方士兵虐待的人深表歉意,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行为。”布莱尔还表示,责任人将依据军方戒律受到惩罚。

  英国工党一位元老、布莱尔的密友大卫·普特纳姆9日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公开表示:“伊拉克问题只会带来更多坏消息,而布莱尔已经成了伊拉克危机的代名词。如果我是他,一定会在今年夏天议会休会之前递交辞呈。”

  普特纳姆毫不客气地说,过去几个月有关伊拉克问题的负面报道滚滚而来,使得工党的形象大受影响,如果布莱尔继续执政下去,将不利于工党在新一届选举中取胜,因此布莱尔应该主动下台,及时让贤。

  英国防大臣故意隐瞒真相?英报称国防部知道虐俘事件已长达一年之久

  本报综合报道10日的英国《每日镜报》透露,国际红十字委员会在联军虐俘丑闻曝光前的一年中,已就虐俘问题多次与联军交涉,但是国防部和其他政府官员将这些事情保密。在愤怒的英国议员强大压力之下,这些官员不得不公布这些文件,其中焦点聚集在国防大臣胡恩上。

  据报道,这些备忘录显示在去年5月份国防部官员就知晓虐俘一事,而国防大臣胡恩早在去年10月份就已知道情况。自英国媒体4月30日刊登驻伊英军虐待伊拉克俘虏的照片以来,国内外要求英国政府自我反省并严肃处理责任人的呼声日益增大。

  根据《每日镜报》所获知的消息,随后还有更多的备忘录和会议。估计红十字会在2月份就将有关的报告送交给了英国政府,但是直到上周胡恩还表示他没有看到任何外部机构有关虐待的报告。

  国防大臣胡恩在当地时间10日就虐待丑闻接受英国下议院议员质询时,被议员指责隐瞒真相。工党资深议员爱丽思·玛泓称,现在有必要把一切的真相告诉公众。(来源:新京报日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