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犹太人再次背井离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30 光明网

  土地和安全得不到保障,商业环境较为恶劣

  本报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前苏联解体时,前苏联共和国境内的犹太人纷纷移居到以色列,梦想在自己的祖国寻找到安身立命的安乐窝。如今,15年过去了,由于土地和安全得不到保障,他们当初在以色列安家落户的梦想又一次破碎了。他们不得不再打起背包离开以色列。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从梦想成真到梦想破灭

  15年前,阿坎·卡里夫踏上以色列的土地时欣喜异常。这名狂热的犹太复国主义者最初曾是“遭拒绝的移民者”之一,前苏联的犹太人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曾被以色列拒绝移居。

  九十年代前苏联瓦解时,卡里夫获得了行动自由,移居到了耶路撒冷,他在那儿主持俄语电视节目,摇身一变竟成了大红大紫的电视明星。

  两个星期前,他离开以色列去寻找更好的发展。这名41岁的单身汉像几千名其他的犹太人一样,受到经济萧条、暴力不断的困扰,离开了犹太人的祖国,重新返回出生地或者新的地方寻找更好的机会。

  移民外流威胁以色列

  根据以官方的数字,来以色列定居的前苏联犹太人中大约有72000人离开了,大多数人奔向加拿大、美国和欧洲。

  38岁的安顿·诺西克在7年后离开了以色列,他意识到当地的市场太小,根本无法满足他开办互联网新闻社的宏图大略。再者,拒绝新来者的商业环境也窒息了他大干一番的热情。

  对以色列政府来说,这种离开是人口统计学的定时炸弹,它可能威胁到以色列国的生存。由于巴勒斯坦的出生率是以色列的3倍,因此移民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来源:新京报日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